正十字勋章

永远的平坑懵逼——就是我。

【杰埼百日活动】第七十五日 人工智能Siri的新名字叫杰诺斯

 

BY:十字

 

♪架空,有私设。有虫,请踩死(并不。赶时间产出,请观众老爷们如要殴打手下留情。

♪胡诌剧情,BUG有,不要当真(笑

♪OK?走你——

 

 

 

C市曾经遭遇了一次怪人的袭击。

好好的天气阴云密布,雷声阵阵。不一会,拳头大的小笼包就从天上砸了下来。一开始,居民们纷纷对此事表示疑惑,直到有个年老的乞丐忍不住饥饿,弯腰捡起一个小笼包。

真好吃啊!!乞丐这样冲着周围的人喊着,这个豆腐馅的小笼包超级好吃!!!

周围的人们听闻纷纷从家里拿出锅碗瓢盆迎接落下的小笼包。这些围观天上掉小笼包的人中就有一辈子致力于研究电子机械的科学家路库斯诺博士。库斯诺博士接住一个小笼包一口咬下去,发现居然是胡萝卜馅的。由于他并不喜欢胡萝卜,于是博士默默的在心里祈祷:胡萝卜馅的小笼包简直异端,下回要是能不用咬就知道包子的馅是什么就好了。啊,都是包子啊,能掉下来一点解渴的果汁就好了。

库斯诺博士一手拿着小笼包,一手拿着自己的手机,琢磨着将自己的手机改装成这样可扫描小笼包馅的样子时,意外的听见周围爆发出一阵欢呼。

大街旁边店面的人们纷纷冲了出来。喧闹的人群拥挤着:这些果汁的口味是多么纯正啊。

相信科学的库斯诺不愿相信这反常的现象,不过他愿意品尝美味的食物。拾起反牛顿定律,平稳降落在地上的果汁时,天上再度降下来新一轮的食物。

 

这件事情后来占据了各大报纸的版面,并伴随着食物的大幅增加愈演愈烈。

『为何天降美食,为何怪人增加?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

『美食!怪人的崛起?!?!』

『天降美食,是福?是祸?』

一时间话题热门度居高不下,各种言论甚嚣尘上,难辨真假。然而就在这个混乱的时刻,新出现的怪人使局势更加混乱。

传说中的怪人拥有很高的战斗力,很多英雄曾经想消灭他,都是以失败而告终。为此,英雄协会不得不派出很高级的英雄来解决这个威胁,但随着事态愈演愈烈,英雄们发现了怪人的很多隐藏功能,并且似乎还有其他的情报没有被公开。

 

“这个怪人这么厉害么?”库斯诺博士在晚饭时间翻阅着新闻。各大版面就像约好了一样纷纷将原来对食物的报道换下,加大字体来报道这个能力诡异怪人。

虽然库斯诺博士表示自己的怪人这种生物有着非常合理且客观的评价,劣迹斑斑且还没有被逮捕的怪人还真是不多见。

相比于其他怪人的血腥杀戮,这个怪人身上背负的血债并没有少到那里去。就像人类钟爱于美食,怪人的行为与其说犯下血债,还不如说是在寻找美味的‘人类’。

总感觉这样想想就很可怕了。

熊熊燃烧的正义之魂竭力敦促着库斯诺博士做一点什么。可是,无论是技术还是资源都不见得比得过英雄协会,这让他非常的沮丧。

电视上播放的喧闹场景,正是捕捉到坏人的珍贵镜头。尖叫声吵闹声和电视台强行打上的喜感马赛克不知怎么就让库洛斯博士开了一个迷之脑洞:前几天的食物会不会跟这个怪人有关系?

与其说大范围降下并不是毒药的食物,长着脑子就一定能明白一定是有什么事情发生了。人类喜欢食物,就像是怪人喜欢人类。当然,也仅仅是‘喜欢’而已。接下来,又一个更重要的问题被捕捉到——怪人,是如何挑选‘食物’的?

“这并不难。”博士微微露出笑容,面向着实验室冰冷的实验器材,“让我们先来解决另一个问题,我最喜欢的——『如何分辨小笼包馅的种类』”

 

=============

 

当库斯诺博士把能分辨小笼包馅的种类的机器发明出来的时候,恍然大悟的好久都没吃小笼包了。相比于一边理论一边实践,他更偏爱于将理论实践到底。满足于设计者要求达到的目的,在外观上也做了非常贴心的调整。博士将机器的外观做成了手机的样子,方便使用也方便携带,简直居家旅行……咳咳,扯远了。

博士细心的挑选了附近的一家超市门口的小笼包,打算买来用作实验材料。穿好衣服准备出门的时候,利用穿鞋的时间空档想给这个新玩意起个名字。

叫……什么好?嘛,算了。平常心平常心。就是一个手机嘛,手机里面的人工智能,那不就是Siri嘛!

就叫Siri好了!哦对了!还要设定各国预言,精准语音,要让用户拥有完美的听觉体验。我们才不能输给水果手机,我们可是钢铁的!

穿好了鞋,想好了名字,库斯诺博士十分开心的出了门。

 

然而,买了小笼包还没付钱的库斯诺博士是被周围拥挤尖叫的人群推搡的忘记给钱的。玻璃轰然粉碎,惊魂未定的老人紧紧的攥着他的食品袋四下张望才发现始作俑者。这也是他第一次,目睹了传说中吃人的怪人。

“哦……美味……”怪人发现了他,扔下手中的人类向他奔来。吓得人群哭喊奔跑乱作一团。镜头被放成慢动作。脑子里却炸裂出创意火花,博士惊讶的忘记了逃跑。与此同时空气里传来气流的震动,怪人似乎是发现了划过空间的威胁,又在一瞬间消失了。

“英雄!是英雄救了我们!”人群中爆发出欢呼!“万岁!万岁!”然后人们四下寻找这位打跑怪人的英雄,并且坚决不承认角落里的秃头是他们要找的人,最终也各自散了。

“等等……”

“啊?这位老爷爷有什么事吗?”秃头被库斯诺拉住略显纠结的回头应付。

“我知道你就是救了我的英雄!”博士说。

“那种事情怎样都无所谓吧。啊!……可恶,手机什么时候被砸碎的?”他皱起眉头小声抱怨。

“不介意的话……请用这个吧。”博士将自己的Siri交给他,“这是我的新发明,虽然刚刚突然想通了还需改进,但是,作为一个移动电话还是没问题的。”

“可是我没有钱。”

“没关系,就当做你救了我的谢礼。”博士本着不良费的原则推销自己的发明。

“谢谢你了老爷爷!那我就不客气了。”

“我叫库斯诺。你可以叫我库斯诺博士。年轻人你叫什么?”

“我叫埼玉。”

 

============

 

Siri改进一下会发挥更大的作用。库斯诺博士发现自己的智商在被袭击之后,就像百兆流量的光纤网络,好用到不行。在危急关头的灵光一闪不光让他明白了原来的程序错在哪里,更让他想明白了更多的隐藏信息。

怪人为什么会在广大人民群众中挑中他?是随机的,还是蓄谋已久。它又怎么知道自己的方位的?是它们在随机找寻食物,还是它们在追击食物?怪人又是怎样出现。怎样消失的?隐藏情报究竟还有多少?

库斯诺博士觉得自己拥有无限的潜力可以挖掘,他对自己充满了自信,并且认为自己可以解开这个谜团。于是当他窝在实验室里研究了很久很久之后,能预测怪人出现位置的机器就被开发出来了。

 

这次准保能捕获更多的线索。库斯诺博士直奔怪人可能会出现的地点,架好机器随时准备着,却在望远镜的镜头中发现了一枚闪亮的光头。

“埼、埼玉君!!”

声音伴随着巨大轰鸣声一同传播,博士先是对预测机器的正确性感觉到了一阵狂喜。发明成功带来的快乐几乎让他兴奋的逆行逃窜的无辜市民奔向怪人了。

“吼吼——呃!!!!!”

怪人发出的怪笑以一个急促的音调收尾,惊慌之中,库斯诺博士发现怪人已经被打死了,而旁边正站着名字叫埼玉的秃头。

“埼玉君!!你没事吧?”库斯诺博士还是逆行了。

“啊,是你。没什么事,就是手机……又碎了。”

好吧。博士觉得自己人生无望。刚刚就要研究明白的怪人突然就被打死了。从成功在即到被消灭了实验对象,一点征兆都没有这种落差感着实让人心头一空。“算了算了。手机是我发明的,我来帮你修好吧。”

“啊等等。”埼玉跟过来表情有点紧张,“修好了,还是原来的吗?还真有点舍不得。”

“这个肯定不能保证啊。人工智能什么的。”

“不是原来的,那我就不修了吧。”

“不修了用不了……”博士无奈的扶额。

“不用了。已经习惯杰诺斯了。”

“杰诺斯?埼玉君还给人工智能Siri起了新名字?”

“抱歉。我一个人住,虽然有点怪怪的……但有了杰诺斯在……确实,不无聊了。”埼玉露出了不好意思的表情。

反正实验对象怪人已经被你打败了。库斯诺博士觉得没有目标整个人都不好了。然而,他灵机一动,要不,接下来研究人工智能的拟人化?嗯!不错的决定!

他用全力说服了埼玉留下手机,并许诺还给他一个全新的‘杰诺斯’。孤独的人们把人工智能当做同伴,这也可以算是一个新的可研究的领域吧?

忙碌在实验室里的博士露出满足的微笑。

 

===============

 

“老师,埼玉老师你在吗??”

“谁啊?大吵大闹烦死了!!!”

埼玉被敲门声打断的时候非常不开心。他气呼呼的打开门,试图给门外的人来一拳的时候,对方趁其不备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钢铁运营着由大脑发出的指令将来开门的人抱了个满怀,但怀里的人并不打算乖乖就范,肌肉迸发出的力量毫不费力的拆下了一只机械胳膊。

“所以说你是谁啊!!跑到我家门口还试图非礼我??”

“老师……你不认识我了?”人造面庞的少年一双金色的漂亮瞳孔直盯着埼玉,竟然流露出伤心的眼神。他费力的用仅剩的一只手抱起刚刚放在地上的箱子,忽略马克笔大写加粗的‘求包养’,埼玉在箱子里发现了简单的备用零件和一封信。

 

『给埼玉君』

 

落款是库斯诺博士。

 

 

——正文·完——

 

只有几句废话的小番外:

1. 

“老师我是杰诺斯啊!”

“不可能!我的杰诺斯只有这么大。”(比划)

2.

“杰诺斯你的脑子是钢铁吗?!?!?!”

“没错老师!我的大脑确实包裹在钢铁里!”就是钢铁啊……老师你不是一开始就知道的吗?

3.

“Jarvis!!”——“Yes,Sir.”

“埼玉你为什么没有给你的Siri起名字叫贾维斯。我觉得这个更好听啊!”King问。

“杰诺斯!”

“是!老师!!!”

“不,你看这个不也是蛮好的吗?”

被杰诺斯吼出来吓一跳的King觉得你们开心就好[手动再见][手动再见]

4.

“杰诺斯,你第一次来我家的时候,是怎么找到我家的?”

“是!老师!狗德地图,你值得拥有!”

“啊,这个地图名字还真奇怪。”

 

——全文完——

 

感谢阅读!鞠躬ing


评论(5)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