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十字勋章

永远的平坑懵逼——就是我。

【阴阳师 首鸦】我家有只小宝贝(一)

我家有只小宝贝(首无×鸦天狗)

♪ 慢热,缺梗,欢迎提供梗
♫ 画风易突变,BUG有,私设有,请勿当真。
♬ OK?走你——

=座敷童子第一视角=

¤ 1

今天天气挺好的。难得的没有出门打架的我挑了一个好地方,坐在庭院里晒太阳。打架是个力气活。虽然我输出不高,但是递火给脸狐的时候,突突两下我下场了都要默默对他进行友好的说服教育。毕竟是我辛辛苦苦卖血来的鬼火,只突突两下未免太不给面子了。这些日子阿爸忙着带着我们几只妖出门打结界维持生计,虽然又忙又累,但是看在躺在结界里还没成熟的小草嚼着蓝色结界卡开心的笑脸,好像也没什么。
“哎呀,听说阿爸去和召唤新的式神了?怎么这么久还没出来?”妖狐顶着脸上的红手印,故作轻松的假装他只是来晒个太阳。
“不知道。”我说,“你又去骚扰池塘边的小姐姐了么?”
“啧。小生热情的问候,怎么能说是骚扰呢!”
说话的间隙,拿着蒲公英的萤草走过来坐在我身边:“等我长大了,就可以保护池塘边的小姐姐啦!”
“嗯!萤草最厉害了。”笑着摸摸小草的头,“等你长大了,好好收拾这只脸狐。”只是没想到后来,这句话一语成谶。

¤ 2

阿爸从屋子里出来的时候,看起来很高兴。他怀里抱着一个小东西,手臂遮的严严实实的,那只式神只露出了一个黑亮羽毛的翅膀尖。
“是只天狗。”阿爸说。
“阿爸阿爸!是不是以前见过的大帅哥SSR大天狗大人!”
“阿爸你好厉害!召唤出了大天狗大人!”
“哇!有大天狗大人撑腰,以后就不怕被隔壁庭院欺负啦!!”
庭院里一片欢呼。
可是阿爸听见这些脸色有些不太好。他抿紧嘴角直直的走到树下,驱散了一众七嘴八舌的式神,将怀里的小家伙放下。
黑亮的翅膀尖,一双羽翼,白色的衣服上两串绒球球……这并非大家一直期待的大天狗。这是一只鸦天狗!
“行了,你们不要再说了。”阿爸对围着他的式神们说,“大天狗,鸦天狗,都是一样的。你们不要欺负他。”

¤ 3

阿爸对我招手的时候,我正在盯着小家伙发呆。小家伙还小,不知道这个世界的险恶。我担心他以后能不能健康成长,能不能融到这个大家庭里。毕竟,他对比起传说中的SSR大天狗,战斗力弱了不是一点半点。我害怕他以后会一直生活在大天狗的阴影之下。
“座敷童子,你来。”“哎。”我走过来,阿爸将小家伙塞到我手里,“小家伙先给你带着副本吧,好不好?”
作为庭院里为数不多的几只3星式神,阿爸喜欢在式神们小的时候就让我带着他们熟悉自己的技能。反正副本里的小怪就算是我,也能怼死。阿爸也不着急,晃晃悠悠有的是时间让小家伙们慢慢长大。
“拜托你了……”阿爸说。
抱着怀里的小家伙,正纠结着要不要先去结界里跟萤草一起升点经验的时候,从门缝里看见阿爸对着院子里刚刷觉醒回来的鬼使黑轻声道歉:“抱歉了小黑。我……还是没能召唤出你弟弟。”
“没,没事的。”鬼使黑看起来有点失落,不过他还是很暖心的安慰阿爸:“我们……我们下次一起努力……”
于是我低头看怀里的小家伙,嘿,这只小小的鸦天狗,你也好好的带着大家的期望长大吧。

¤ 4

第二天,睡在结界里一宿的鸦天狗长大了一点。小小的他抖着黑亮的羽翼,拿着长刀一蹦一跳的向庭院里其他妖怪问好。
“真是个精神的小伙子啊。”惠比寿羡慕的看着他。
“鸦天狗给我摸摸你的羽毛好不好?”鲤鱼精今天也是好奇心满满啊。
“鸦天狗小宝贝,给姐姐看看你面具下的脸长的可俊俏?”三尾笑着调笑着说。
“才、才不要!”当事人脸红着躲到我身后,“我要跟座敷童子打副本去了!才不陪你们闲聊!”

在满院妖怪的笑声中,我带着小鸦天狗出门副本了。
“……”刚关上门一回头,身后一个人影吓了我一大跳,“首无你跟来干什么?”
“我……不放心。”一向沉默寡言的首无犹豫了一会,轻轻的这样说着。他领子周围的火焰在太阳的照射下一跳一跳的,火光映在脸上,一片炙热的阴影。

TBC

评论(3)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