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十字勋章

永远的平坑懵逼——就是我。

【阴阳师 首鸦】我家有只小宝贝(二)

♪ 慢热,缺梗,欢迎提供梗
♫ 画风易突变,BUG有,私设有,请勿当真。
♬ OK?走你——

═ 座敷童子视角 ═

¤ 1

“座敷,你说我今天是不是特别帅?”
鸦天狗小宝贝今天刚刚完成了有我在旁边辅助的第一个副本,虽然他并没有什么出手机会。我安排首无在观战区观战,这不是什么危险的事,没有必要拉他一起来,经验留给更需要的新人比较好。
魂之火!魂之火!魂之火!嗯,很轻松的副本嘛。
鸦天狗在开始的时候还轻手轻脚的不敢乱动,几回合下来就敢活蹦乱跳的抢先手了。“座敷座敷,回庭院我能吃寿司吗?”小家伙还没我高,居然就敢来邀功了。
“好吧。”我还是这样答应了他。
在路上拿着长刀一蹦一跳的走在前面,鸦天狗似乎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不论是级别,他还只是个刚刚成长起来的小妖怪呢。首无在我身后一声不响的跟着,倒也是符合他的作风。平时在庭院里总是听着大家聊天,却极少的插嘴,偶尔被大家集体围攻调笑,反驳几句,话也不多。这种性格还真是沉闷。
“首无,你就没什么想说的?”我问。
“嗯,没什么。”他沉默了一下,偏过头整理一下衣领周围的火焰。
好吧。我知道他只是不擅长聊天,并没有什么恶意。我带狗粮的时候还挺多的,首无这算是第一次跟上来粘着要一起副本,这点我着实有点好奇。还没问出口,反而听见他在念叨着我的名字。
“座敷童子。”他轻轻的念着我的名字,“一直都不知道,座敷真的是你的名字吗?”
“不是。”我十分干脆的回答他,并超快速的抛出了自己的疑问,“这不是我第一次带新人出副本了。但这次你为什么非要跟来?”
“……”被问到的妖怪又不说话了。他像是被噎到了一样,吸口气之后,迅速低下头。又只留领子周围的火焰害羞一样的打着卷,被遮掩的侧脸在我的目光中再次一片阴影。

¤ 2

“所以说!副本真的超简单!”鸦天狗塞了满嘴寿司向周围的人炫耀。绘声绘色说的好像副本里所有的怪都是他怼的一样。
“那是因为座敷童子给你降低了难度。”脸狐十分不爽。新来的小家伙把庭院里漂亮小姐姐们的注意力都吸引去了,被打扰约会可是会遭天谴的啊。“哼,”然而他很快找到了突破点,“今天听说首无难得的跟着副本了?发挥怎么样啊?”手里的折扇刷刷响,抛出去的问题很快的引起了大家的兴趣。
“首无没上场。”鸦天狗接过话头,“座敷不让。”
“啧啧啧,座敷童子这就是你的不对了。”
铁下心来想要捉弄我喽?脸狐你不要没得约会揶揄不到鸦天狗宝宝转身来怼我泄愤。“难得首无会对新人有兴趣。”那货面具下的金色眼睛一转,仰起头准备听听被引导舆论的围观群众是怎样群攻话少的首无的。
“有座敷就够了啊。”鸦天狗一脸无辜,“为什么要再浪费一份经验呢?”
说实话,鸦天狗这话听了我还是很暖心的。不愧是我养大的孩子,还是很向着我的嘛。但是……我微微转头观察首无的反应。他先是有点迷惑的看着鸦天狗,皱着眉像是仔细思考着,想通一样的点点头。“我……没关系。”他说。然后转身走开了。
“哟……他,怎么了??”鬼使黑刚走过来就碰见首无离开,向围观群众打听真相。
“鸦天狗,下回要注意你的措辞。”仿佛真的教导了孩子歪门邪道的东西,我心虚的假装责备鸦天狗,“阿爸确实拜托咱们带狗粮,但如果首无也来帮忙那就不算浪费经验。”
“可是他在观战区占了一碗达摩便当的位置啊……”
“小子,”坐在鸦天狗身后的白狼淡定的表示,“你最好还是去道个歉吧。”

¤ 3

“对不起。”鸦天狗小宝贝一脸不情愿的对首无道歉。我躲在门后,一来是觉得有我一份责任,二来也略担心他莽撞冲动,再惹出什么麻烦。“没关系。”沉默了好一阵,才听见首无的声音,听起来跟平时并没有什么两样。随后两人就都没说话,空气陷入了迷之尴尬。
“……”
“……”
“……”我早就习惯了首无的冷场。所以,平时聒噪的臭小子为何也不说话了?我拢起翘着的辫子,小心翼翼的探出头,“其实我……”鸦天狗的声音还是清脆的童声,“觉得你超帅的!”
“是、是嘛……”
哦!这小家伙还是很会夸人的嘛!首无来这个寮的时候,我也还是个小妖,他跟飞速成长的鬼使黑和妖狐不一样。他成长的相对来说比较慢热。毕竟最开始,只有鬼使黑妖狐雪女3个sr级别的妖怪撑着,连个主修治愈的奶妈都没有的时候,阿爸选择了疯狂堆输出的极品路线,鬼使黑几乎在一夜之间成长起来,迅速成为了扛把子,保护我们不受其他人欺负。而妖狐首无这种总有自保能力的式神也被信任的放在第一输出梯队,没日没夜加班加点。这种情况还是在小桃花和惠比寿老爷子来之后,才得以缓解。
这种最开始的苦日子俨然塑造了扛把子们‘恶劣’的性格和责任心,直至现在,也经常会神经紧张,不肯轻易慢下来,接受后辈们的感谢和夸赞。尤其是首无这样内敛,平时基本不说自己想法的。
然而当我正感叹年轻人直球打的好的时候,又听见鸦天狗清脆的声音大声说着:
“超帅也不能占了给莹草达摩便当的位置啊!”
啊………

¤ 4

我感觉首无今天情绪有点低落。原因是他吃完饭去刷碗的时候忘记了在桌子上的头。
那家伙安静无比的吃完饭,端起空碗就走,完全忘记了桌子上还望着对面莹小草的头。鬼使黑白狼俨然已经习惯了首无偶尔会忘记头和身体是完全分开的特点,淡定的喝汤吃饭;妖狐十分不满,觉得他是不是看上了对面哪个小姐姐,不动声色的将他的脸转向墙壁;新来的丑时之女吓掉了稻草人,随后躲到九命猫身旁;童男安慰嚎啕大哭的妹妹,并把自己的小青菜分给她……
“那个……首无。”莹小草左右看看发现首无在盯着自己,最后红着脸提醒,“你忘了你的头。”
“哦。”从厨房回来的身体轻车熟路的坐回桌旁,将头放回颈上,并没有追究妖狐的所作所为,随即对莹小草露出一个微笑,“谢谢你。”
我在一旁看着,仍然对之前的事心存愧疚。正打算说点什么打消顾虑,就被莹小草抢了先:“首无你笑的这么好看,为什么不多笑笑呢?”
“大概是因为……”耿直的他陷入思考,似乎是在思考这个问题的答案,又或者是笑容的含义,“大概、大概是因为没什么用吧。”
我一个机灵逮住了鸦天狗的反应,小家伙还在跟最后的食物搏斗。似乎是听到了什么好奇的看过来,却发现首无深深的看了他一眼,随后悄然走开了。
“????”鸦天狗眨眨眼表示好奇。
有人已经吃完了,另一部分还在喧闹。世界突然缩小的只如同饭桌这么大,拥挤进无数声音和人物,闷声闷气,嘈杂凌乱。我环视四周想知道具体发展的怎么样了,可怕的是大家也都用这个眼神看着我。
这是首无第一次在这么多人面前拐弯抹角的说自己的事情。我们以前也只知道他的含蓄,才发觉新事一样的听到了这样的言论。
没用的,就可以舍弃了吗?作为杠把子之一,他从来没有说过自己的事。然而就在此时。我突然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心。

TBC

啊,这个格式………太感人了_(´ཀ`」 ∠)__

评论(2)

热度(15)